机关党委第六支部与物电学院光学支部赴邳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联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赵玉璋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859

66日上午,机关第六党支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与物电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共建支部光学支部全体党员共赴邳州,参观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王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联学实践活动。

上午9:30,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共同瞻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纪念馆主场馆,通过观看有关实物、图片、视频,大家详细了解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的过程。大量珍贵的影像图片、文物史料介绍、再造的碾庄圩实景,真实地再现了碾庄圩战斗的全景,使每名党员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深深地为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所震撼。

上午11时许,广大党员来到王杰纪念馆,大家在王杰同志塑像前驻足观瞻。1965714日,王杰同志在邳州市张楼镇帮助民兵训练爆破技术示范埋雷时,炸药包发生意外爆炸,危急关头,王杰为掩护在场12位民兵和人武干部,用身体扑向地雷,压住炸点,献出了23岁的宝贵生命,用行动有力实践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通过聆听英雄事迹,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王杰烈士舍己为人的英雄情怀。随后,大家瞻仰了王杰烈士墓,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全体党员还在邳州廉政教育馆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从伟大的革命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要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积极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主动担当,服务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