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2020年度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赵玉璋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967

326日上午,徐州市2020年度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王天飞,江苏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军转干部培训学院执行院长刘礼明,江苏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汪颖以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处长侯非主持。

开学典礼上,周汝光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概况和军转干部专项培训情况。他指出,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52年的苏南军区转业干部文化速成学校,培养军地两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我校一贯的优良传统。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的徐州模式是我校的首创品牌,其成功做法曾作为蓝本写进中央文件,在全国推广。徐州模式采用了融通互促的人才培养机制,军转干部在学校培训期间既是学生,又是特殊老师,这种双重身份有利于军转干部与大学生融通互促、共同成长。作为学生,与大学生同时间、同地点、同课程、同要求参加教学活动,有助于军转干部学员向大学生请教专业知识,获得学习上的帮助。作为老师,他们加入学校国防教育教师队伍,被学校聘为“国防教育宣传员”“军事训练指导员”和“文明修身辅导员”等,对大学生开展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教育。军转干部和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实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教育资源的增值效应。

王天飞委员首先对江苏师范大学长期以来鼎力支持军转干部培训工作的坚持和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对军转干部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军转干部学员将一年的脱产学习作为人生的新起点、新开端,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充分利用专业培训的良好机会,抓住机遇、认真学习、提高素质、实现转变,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做出贡献。

典礼上,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吴迪代表承训学院发言,军转干部魏黄河代表新学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