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提高能力、勇于解题

发布者:赵玉璋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994

20201012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学习由支部书记王晓红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1010日,总书记再次在中青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在集中学习之前,通过支部微党课群已将“学习强国”平台中相关的学习材料进行推送,以便每位支部党员提前进行学习。学习活动开始,支部书记王晓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讲话精神的重要内涵。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随后部门负责人刘礼明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讲到:我们部门基本都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理解,时刻牢记在心,立足自身岗位,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在实践中反复摔打,不断提升“七种能力”。

最后,为进一步开展延伸学习,支部党员将“七种能力”分别作为一个专题进行分工认领,在深入学习和理解后和支部党员进行汇报交流,真正达到学深悟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