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系列活动:成功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与师德师风建设”两场专题讲座

发布者:赵玉璋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948

 

 为增强广大新教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全面从严治党与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926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邀请校宣传部孟召学部长和校纪委赵玉苏副书记为全体新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

孟部长从新时代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价值、当“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引路人”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要求。孟部长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引起了全体与会教师的共鸣。

赵书记围绕“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结合高校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明确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任务。赵书记用系统深入的解析和鲜活真实的案例给全体新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课。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身体力行践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同时要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以身作则,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