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教育系列讲座之四:教师职业发展与人才评价

发布者:赵君亚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481

    为增强新入职教师学术诚信意识,帮助新教师了解我校人才评价体系,更好地做好职业发展规划,112日下午,人事处开展入职教育第四讲,我校刘礼明教授、董永权教授受邀新教师开展了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

    刘礼明教授以大学青年教师发展规划为主题就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的阐述,同时介绍了我校关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专业能力的人才发展相关举措。他建议青年教师要对自己的职业进行长远规划,及早确立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引导新入职教师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董永权教授以“学术诚信与人才评价”为主题与新教师进行专题讲座。首先带领大家学习科研诚信相关文件,要求新教师充分认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随后,董永权教授向新教师们介绍了我校专业技术职务直接评聘和常规评聘的相关政策。并就大家关心的人才评价、职称评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答疑解惑。

两位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与会教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底线,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明确社会教育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合理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