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鹏书记赴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师德师风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者:赵玉璋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020

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20191128日上午,校纪委陈鹏书记就我校师德师风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礼明主持本次调研。

刘礼明部长首先对陈鹏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师德师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党委教师工作部自成立以来,克服人员配备不足、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确立制度规范约束、宣传教育引导、先进典型引领和奖励惩处结合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随后,与会人员就目前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及原因、师德师风建设风险把控、外校师德师风工作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下一步工作思路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最后,陈鹏书记对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以来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所呈现出的制度规范日趋完善、方式方法创新有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的良好局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师德师风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鹏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优良的师德师风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和保障,是学校长期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学校文化的核心竞争力。陈鹏书记特别强调了建立健全党委教师工作部与纪委、基层党组织的信息协同报送机制和对师德失范行为坚决查处的必要性。党委教师工作部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全面领导和顶层设计,夯实基层党委(党总支)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责任,加强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督查,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务求实效。

监督检查处处长马先辉、副处长刘继平及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