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与马院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联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玉璋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154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强基创优设计划(2021—2025年)》,努力构组织共建、业务互联、优质共创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10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开展支部共建工作,并举办首次联学联建联创主题党日活动。共建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沈道海同志主持。

首先,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王晓红同志、马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董学升同志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党员组成情况,并分享了支部建设的经验。接着,双方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共建协议书,开启了结对共建的新篇章。

本次联学联建联创的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印少云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她通过史实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对《决议》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内容丰富,要点清晰,解读深刻,对推动双方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有很大帮助。双方支部党员徐二荣同志、刘云凤同志、李丹同志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党员刘礼明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两支部正式开展合作共建表示祝贺,对进一步做好共建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他说,支部结对共建,是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强基创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可以促进两个支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促进双方党员加强交流学习,便于人事处直接听取教师意见建议,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同时可以使教师增进对机关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两支部要认真落实共建协议,每年制定共建活动计划,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促进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提升。

最后,双方党支部党员在王晓红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根据共建协议,两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设计划(2021—2025年)》,联合学习理论、联抓党员教育、联手服务群众、联心共促发展为主要内容,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积极搭建互动平台,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共建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提高党员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本领。